我是

我的相片
重新尋找書寫的意義。

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

電吉他─第一堂20100610

有一種人只要講話,你立刻就會感覺很親近、很安心,大麻老師就是這樣的人。

「進度應該會很快才對,」『老師,請你把我當成什麼都不會的人來教。』

有很多東西跟阮不一樣:比方說手腕的位置是靠在琴面上的,嚴格來說比較像古箏;還有彈時肉要碰弦的這一件事,「可以理解嗎,右手越乾淨越髒,越髒越乾淨」我說可以,「很不錯喔,大部分的人什麼都不懂,我也不知從何講起」就這樣無端的給予稱讚了,多少讓我安心。

有一些理念是相同的:比方說彈挑過弦的順序、撥片重心位置的掌握 (用重心來解釋很高妙) 以及右手的某些基本技法。

「搖滾沒有一定,因為它是活的!」我最喜歡這句話,它和凡事大多只有一個出口的學院派音樂,似乎更適合我搖擺不定的性格。


第一週作業:彈挑 (inside, outside)、五聲音階、圓滑 (打音)、準備好一把可以練習的吉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