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

我的相片
重新尋找書寫的意義。

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夢裡延伸出的現實

我做了一個夢,夢裡是那些操著台語相互叫囂的青澀臉龐,腰間閃閃發亮的長鍊與藏著的call 機,拉出的制服下擺略微髒污,合身的藍短褲襯著及膝白長襪,大腿是健康的小麥色。把菸和色情漫畫偷偷藏在窗檯,我一邊窺視著走廊催促著快點,老師要來了。

我一直以為啊,我夠義氣,夠豁達,與他們稱兄道弟,我是他們的一份子,他們會罩著我。

但其實是,我孤身一人考上了第一志願,再也沒有人想起我。

試著搜尋了一些記憶中的名字,有的一無所獲,有的改變了模樣形貌,有的,分不出來那幾百筆中的資料裡到底誰才是曾經認識的那個人。

後來找到了那個樂團,常見的大眾名字下面努力做了些變化。記得他之前最喜歡唱歌了,還有很可愛的插畫;但是我沒有想到他這麼執著,甚至變成了樂團主唱。聽了一首部落格裡的demo,聲音是他,但又不是他,多了雕琢與老練,但我懷念突然的破音;照片裡不常笑,但是鬧起來又成為記憶裡的那個痞痞的,吊兒郎當的男生。

但是,眼神很認真,不是以前那種耍酷故意裝出來的。

我不知道以前我認為遠遠被我拋在身後的那些人,還有多少人在追尋自己的夢想,或是已經在夢想的道路上飛奔,笑著從我身旁竄過。我像是在跑步機上,很累很累,但總是在原地。

我懷念那段沒日沒夜寫稿投稿的日子,還有為了掙脫包袱盡心盡力達成目標的日子。

多麼希望想起完全燃燒的感覺,瞞著父母進行自己心中偉大的的計畫,即使跌倒了,用爬的也能前進,頂多留下深淺不一的,時間的創口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