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

我的相片
重新尋找書寫的意義。

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身份

yc送咖啡過來時,不若以往沉默的微笑轉身便走,卻看著我大聲說出「原來妳就是那個OOO,那天才聽別人在講,太狡猾了啦,還跟我要過明信片咧!」『我一直想要跟你講的啊,』我想著然後用漫畫掩住臉,笑得很尷尬。

關於介紹自己這件事,總是覺得特別不知所措,一半是因為那令人困惑的名諱 (非常難以簡略說明),另一半是無所適從。

在透過朋友介紹新朋友的場合,大半的開場總是「你好我是OO的同學/同事/網友/朋友」,到了講出名字的時候,通常聲音就小下去,然後哈啦胡亂帶過。

為什麼老是這樣呢?

或許我習慣於隱沒於人群裡,又缺乏玲瓏的觸手週旋在陌生人中吧。

我很早就偷偷記住咖啡店店員和常客的名字,但是在他們心裡我就是「OO的朋友」,沒有名字,沒有確定身份的。從嘴裡講出自己的名字,為什麼要花費如此大的勇氣以及心力,並且還要應付潮水般襲捲而來的羞赧之感,或許我永遠也不會了解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